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基层科协
 
武清区科技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隐患排查
2022-06-13 16:46:00   编辑:刘清行

       为进一步增强全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及营救、自救能力。6月8日,武清区科技馆邀请天津市社安防火中心讲师在科普培训教室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并带领馆员对馆内消防设施进行隐患排查,现场讲授排查技能知识。

       授课中,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及现场演示的形式,围绕消防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消防器材分类及使用、不同场景营救及逃生办法、不同引燃物灭火办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生动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课后,组织受训馆员对馆内消防、用电、防汛设施设备运转情况开展隐患排查,以讲做结合形式现场讲解安全排查的有关技能和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全馆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技能,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为更好的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确保科技馆设施设备安全运行,创建平安场馆  夯实了基础。                                                          (武清区科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