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基层科协
 
武清区科协开展“我与科学相伴”品牌活动 ——科普大篷车进乡村
2022-10-18 15:28:40   编辑:刘清行

       为更好地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做好未成年人成长路上的引路人,锻炼青少年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暑假期间,武清区科协发挥“我与科学相伴”科普品牌优势,组织区科技馆走进曹子里镇六里庄村开展科普大篷车进乡村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我们每天都呼吸着的“生命气体”—空气,它分层覆盖在地球表面。通过“神秘的冲击”“不会湿的纸巾”“消失的空气”“纸片转起来”等科学实验,让未成年人真实感受空气的特性。本次课程辅导员带领未成年人揭秘了无处不在的空气,一同寻找答案。

       活动结束,讲解员还给现场的孩子们讲解了互动展具中蕴含的科学原理,孩子们在动手操作中体验科学的乐趣,激发他们对科学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望。

       此次科普大篷车进基层,旨在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孩子们学习科学,探索科学的兴趣。点燃了未成年人对科学思想的强烈好奇心,实现了未成年人科学素质的提升,同时助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有效落地。                                                                                                                                                                                                       (武清区科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