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基层科协
 
弘扬科学家精神 致敬科技工作者
2023-06-01 08:50:00   编辑:岳桐树

  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工作和科技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提高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获得感、归属感,连日来,武清区科协围绕“点亮精神火炬”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

  “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 VR科学家精神线上专题展、新时代科技发展成就展……一系列科学家精神主题展览为公众提供了一场场精神盛宴。

  图为科学家精神主题展

  武清区马宝兰心理名师工作室专家分别赴泗村店镇中学和崔黄口镇后巷中学开展专题讲座,着眼于与教师日常工作相关重要问题,对教育科技工作者进行心理辅导和压力舒缓。

  图为心理健康讲座现场

  座谈会上,武清区科协主要负责同志向科技工作者代表传达区委、区政府对全区所有科技工作者的关心与爱护,同时也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他们为武清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图为武清区科协慰问科技工作者座谈会现场

  武清区科协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天津徙木科技有限公司、天津诺禾致源生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走访慰问科技工作者,开展近距离、面对面、心贴心的服务。

  图为武清区科协领导深入企业与2022年“科创中国”青年创业榜单—天津U30入选者交流

  图为武清区科协领导深入企业与2022年度“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交流

  活动期间,结合武清区委、区政府重点工程和武清区科协工作实际,围绕科技工作者基本情况、工作状况和意见建议三个部分20项内容开展了线上调查问卷,并结合走访调研向教育、卫生、农业和科技等领域发放,采集有效问卷225份,为科协更好履行“四服务”职责征集了意见建议。

  通过系列主题活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团结引领全区科技工作者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进一步增强了科技工作者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使科技工作者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和“节”的温馨。

  武清区科学技术协会

  2023年5月30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