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基层科协
 
滨海新区科协召开企事业科协服务创新工作座谈会
2024-01-24 13:48:39   编辑:岳桐树

  为推动滨海新区企事业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企事业科协组织建设水平和服务企业创新能力,2024年1月18日,区科协组织召开滨海新区企事业科协服务创新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滨海新区科协学会部组织召集,区科协副主席张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开发区科协和企业、事业单位科协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企事业科协代表逐一介绍了各单位科协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安排,以及科协组织工作现状及遇到的问题,并对新区科协做好企事业科协工作提出了大量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张家军副主席听取各单位的发言后,对各企事业科协在2023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企业科协是科协基层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团结联系企业科技工作者的重要抓手,是科协组织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力量,企事业科协作用发挥程度直接代表区域系统科协工作水平。2023年,新区科协高度重视企事业科协组织建设,先后针对园区和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出台了两个指导意见,推动新建企事业科协60家,企事业科协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企业科技创新、服务科学技术普及等方面效果明显,基层科协组织力得到有效提升,新区企事业科协组织建设工作已然走在全市前列。     他强调,企事业科协组织建设不仅要解决从无到有、从少到多的问题,更要解决好从有到有用、从量到质的转变问题,这里关键是要同步解决好区科协能干什么、怎么干和企事业科协组织能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一是充分发挥区科协组织总平台作用,通过推动交流、共融和共享,形成优良的科协服务“资产包”。二是强化企事业科协组织的社会性、交融性、服务性和延展性,要打开家门、开放做科协,取长补短、结伴做科创,融合资源、全方位提升服务水平,借助体系、持续赋能服务企业社会发展。     

  同时,他就如何推动企事业科协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企业科协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把企业科协组织建设作为重要任务、加快推进,推动科协体系有效覆盖,促进基层科协间的交流与合作。二是要切实履行科协组织桥梁纽带的职责使命,加大培训力度,拓宽工作思路,提升科协专兼职工作人员的能力水平,积极搭建平台,扎实做好“四服务”职能。三是主动为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将“科创中国”工作与科协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更高层次、更多数量的会企合作,推进带动企事业单位科创能力提升,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和技术革新等方面得到实实在在的赋能和受益。     

  会后,新区科协学会部对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梳理,下一步将结合新区实际,创新工作招法、整合科协资源,加强基层科协组织的联系服务,提升新区基层科协组织的组织力与工作效能。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