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基层科协
 
中源协和开展“惠民兴县 科普闹元宵”线上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2024-02-26 14:52:00   编辑:岳桐树

  为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推动滨海新区“惠民兴县”和“滨城科普会”品牌项目建设,2月23日,天津滨海高新区科协、中源协和细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协和干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天津市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滨海新区中源协和科技志愿服务队、中源协和生命科技体验馆联合举办了“惠民兴县·科普闹元宵”线上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通过直播的形式为市民讲解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的知识。

  直播现场,中源协和科技志愿者让百姓了解合法的资质对于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的安全存储和临床应用的重要性及必要性。讲解了国家卫生计生委《血站管理办法》规定未取得《血站执业许可证》不得开展采供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等业务。介绍了天津市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库区在安全建设方面的各项措施,包括抗震、墙体防弹防爆、全天候监控等方面、电力供应等。让百姓了解天津市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安全保障的科普知识,以及天津市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库区及实验室在人员操作方面的安全流程,如工作人员入库要求,脐带血检测及入库流程等,并在线回答了粉丝的问题。

  本次活动共有200余人线上参与,粉丝分布在全国各个省份。互动环节开展了猜灯谜送生命科技体验馆文创盲盒的和正月十五猜灯谜送礼物活动,共有13位幸运粉丝获得新年礼物,活动为爱好科普的朋友们特别是学生朋友们送上一道元宵节“科普大餐”。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