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决策咨询  >  综合信息
 
市科协、市科技局举办科技创新形势专题报告会
2019-08-08 14:00:29   编辑:岳桐树

  根据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按照《市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安排,市科协、市科技局于8月5日联合在天津大礼堂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科技形势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潘教峰教授就我国科技创新形势做专题辅导。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戴永康,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出席,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白景美主持报告会。市科协、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科技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市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市级学会,各区、企业、高校科协和科技工作者代表共350余人参加报告会。

  潘教授以《新科技革命前瞻与对策》为题,围绕我国科技创新政策、国内外科技创新形势、我国科技创新面临的挑战、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策与思考等,从我国新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总趋势、孕育重大科技突破的领域特点、创新组织模式变革的主要特征、我国高质量发展的科技新需求、我国科技战略调整方向和路径等五个方面对当前我国科技工作形势作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和解读。整个报告资料丰富、数据详实,对广大党员干部掌握科技工作形势,把握时代脉搏,担好创新竞进的历史重任,具有重要的启发作用。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讲座更加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学习理解,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大家一致表示,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理论武装的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抓好具体工作落实,着力破解天津科技工作、创新发展难题,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服务天津创新发展,以工作成效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为我市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实现“五个现代化天津”美好蓝图建功立业。 

  潘教峰教授长期从事科技战略规划、创新政策和智库理论方法研究,兼任国务院研究室与中国科学院共建的中国创新战略和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担任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理事长、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副会长、中国科技成果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等职务,是“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主持过50余项国家级决策咨询、政策研究和战略研究课题,取得了一批有影响的决策咨询成果和理论成果。

(调宣部 傅彧)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