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机关党建  >  纪检监察
 
市科协联系反面典型专题学习研讨情况专报
2016-10-26 18:22:17   编辑:刘仲利

市委专题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

按照市委《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的通知》有关要求,市科协领导班子于2015年8月19日上午召开了联系反面典型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鑫传同志主持,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白景美、张丽珠、卢双盈、段志强,机关党委书记、副巡视员李继会,副巡视员李刚参加。现将专题学习研讨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专题部署学习研讨

按照市委专题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要求,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专题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部署学习研讨相关工作。专门下发通知,要求领导干部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联系违纪违法反面典型案例,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认真撰写研讨材料,切实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引为戒鉴,不断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汲取教训,组织学习违法违纪典型案例

组织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局级领导机关党员认真观看了广东省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欧林高及湖北省工商管理局原局长许叶富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促使党员领导干部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认识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严重危害,进一步增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觉性,切实把牢思想和行动上的“总开关”。

三、深入剖析,认真撰写交流研讨材料

市科协党员领导干部将撰写材料的过程作为自身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的学习过程。班子成员和局级领导按照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实际思想和工作摆进去的要求,分别撰写了交流研讨材料,大家在撰写过程中深入剖析违法典型案例产生的原因,认真反思落马的党员领导干部从高级干部堕落为违法犯罪分子的蜕变之路,并充分联系个人实际,对照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达到警醒警示、正身正己的要求。材料由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鑫传同志亲自把关,凡是撰写不深刻、联系不紧密的都要求修改,直至合格,确保专题教育不走过场、流于形式。

四、相互启发,高水平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8月19日,市科协召开联系反面典型专题学习研讨会。会上,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局级领导逐一进行发言。大家充分联系反面典型案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交流对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重危害的深刻认识,查摆自身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道德修养、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剖析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严肃查处了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苏荣、令计划以及武长顺、沈东海、马白玉等违法违纪案件,表明了中央及市委坚持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和坚强意志。他们的违纪违法行为严重危害了党的形象,破坏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给国家、党和人民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失。要切实从这些典型违法违纪案件中认真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推动科协工作全面发展。

杨鑫传同志对专题学习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一是要解决好党员干部思想“总开关”问题。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随时把党和国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工作中坚决做到“讲规矩、守纪律”。三是要把自己摆进去。要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联系反面典型,深入查找自身工作、思想、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落实“三严三实”,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四是要完善制度,夯实制度防线。要做到严格按照制度办事,从制度上消除滋生腐败的土壤,从源头杜绝违纪违法案件发生。五是要加强监督。要以从严从实的作风抓好专题教育工作,切实发挥党员群众监督作用,推进专题教育有序进行。

专此报告。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