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机关党建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参加科普部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2019-08-26 12:10:00   编辑:岳桐树

  8月16日上午,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部署要求和市科协机关主题教育安排,市科协科普部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同志出席会议。科普部全体党员围绕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查摆的18个重点,按照“像、准、实”标准严格查摆问题、进行自我剖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活动照片  齐伟摄)

  陆为民同志对科普部党支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表示肯定,对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市科协机关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党组织和党员思想政治建设、更好地发挥科协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推动科协事业创新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主题教育与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相融合,与推进科协重点工作落实、突破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相结合,互相促进,协同推进,务求实效。机关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对照检查,修改问题清单,起草剖析材料。要基于学习、源于工作,提高认识、高于工作,落实“三个摆进去”要求,从深挖思想认识根源、加强党性修养、树牢宗旨意识、强化纪律规矩、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洁自律的高度,继续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开展谈心谈话,为下一步开好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做好准备。

  (活动照片  齐伟摄)

  陆为民同志要求,机关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从“真”“实”二字上下功夫,认真做好本次主题教育的后续工作。一要真学习、实学习。把学和思、学和悟、学和做统一起来,在通读原文的基础上,加强重点篇目的学习,搞好互相交流,真正实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二要真提高、实提高。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方针政策转化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措施、解决问题的实招。三要真检视、实检视。抓住主题教育难得机遇,把党的政治建设强化起来,把党内政治生活、组织生活严肃起来,较真碰硬、刀刃向内,把问题找准、原因找深、差距找实。四要真整改、实整改。形成改的自觉,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既解决工作中差距问题,也解决思想作风中问题,还要补上能力本领短板。五要真落实、实落实。在大力推进“全域科普工作”中想实招、用真招,抓具体、抓深入,主动协调、攻坚克难,升级加力、提速提效,确保整改落实取得明显成效。

  (活动照片  齐伟摄)

  他强调,开展主题教育已经到了决战决胜阶段,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抓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的要求,持续深入抓,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明确目标学、带着问题学,朝着问题改、奔着目标去,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政治思想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真正解决一批问题,真正提高素质能力,真正促进工作开展。科普部党支部和党员,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明确开展全域科普工作的初心使命,将小我融入大我,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班加点、努力工作,让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科学思想、科学精神惠及全市1500多万人民群众,为全市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厚植创新发展沃土做出贡献。

(科普部   李杉)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