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机关党建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市科协组织开展理论学习状况检视测验
2019-08-29 13:44:17   编辑:岳桐树

  为检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市科协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始终,针对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出现的不深入、不系统现象,有针对性地设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知识点和重要原理检测问卷》,通过进行答题活动、分析存在的差距、落实精准整改。

  此次测试为结构化测试,问卷题目全部为填空题,共分为5个部分,满分100分。第一部分考察知识点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第二部分考察知识点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第三部分考察知识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第四部分考察知识点为“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第五部分考察知识点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此次检测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共向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发放问卷124份,回收问卷124份。各支部组织对照答案如实打分,并注明各部分扣分情况。

  通过对测试情况进行统计,全部试题总得分率为86.7%,五部分试题中,第一部分平均得分率95.2%,第二部分平均得分率90.4%,第三部分平均得分率87.1%,第四部分平均得分率80.3%,第五部分平均得分率80.5%。从各部分得分率分析看出,接受测试的党员干部对第一、第二部分知识点了解和掌握程度较高;对第三部分知识点掌握程度一般;对第四、第五部分知识点了解和掌握程度较低,尤其是第四部分的平均扣分率最高。

  总体分析,市科协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整体掌握情况较好,但也存在明显短板。针对检测结果,市科协立行立改,以各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在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尽快补齐短板,深化细化对知识点的掌握,全面提升学习水平,精准落实整改任务。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