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机关党建  >  纪检监察
 
市科协召开专项监督检查动员部署会
2019-11-26 19:32:20   编辑:岳桐树

  11月22日,市科协党组和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专项监督检查动员部署会。会上,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郑若冰同志对监督检查工作作了部署,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专项监督检查组成员,市科协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科技馆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科协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白景美同志主持。

  (会议照片  王洋摄)

  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郑若冰同志指出,对市科协机关及各直属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是为了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提供有力保障。一是深刻认识本次监督检查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监督检查是对科协机关及直属单位进行全面政治扫描和政治体检,督促市科协及各直属单位忠诚履行职能责任。二是把握政治监督重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建设。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两个维护”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胜利,重点检查“两个责任”落实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围绕强化巡视整改,重点检查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情况。三是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共同完成本次监督检查工作。全体党员要把接受这次检查作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过程,作为贯彻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过程,作为坚强党性教育的过程。

  (会议照片  王洋摄)

  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同志在动员时指出,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落实若冰同志提出的三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担责,以积极认真负责的态度,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做好各项工作。首先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监督检查的重要意义。对科协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党组织开展监督检查,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一是开展监督检查,是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过去时,必须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状态。二是开展监督检查,是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效果的重要举措。认真抓好主题教育“回头看”各项工作落实,对整改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切实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三是开展监督检查,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支持配合监督检查工作,在监督检查中接受“党性洗礼”,接受“党纪检验”。四是开展监督检查,是做好接受市委巡视准备工作的重要举措。监督检查是一个“小巡视”,目的是发现问题,查找不足,及时纠偏,为迎接市委巡视作好准备。

  陆为民同志强调,要精心组织,主动配合做好监督检查工作。一是充分重视。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把监督检查作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契机,增强监督就是爱护的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就是体现党性觉悟。二是坚决支持。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干部负责的精神,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三是积极配合。要合理调配时间、工作和人力,配合做好各项工作,让检查组为工作和作风“把脉”、“诊病”,确保通过检查受教育、有收获。

  陆为民同志要求,要敢于直面问题,敢于揭短亮丑,闻过则喜,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对检查组反馈的问题,党组和班子诚恳对待、照单全收,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做好接受监督检查的后半篇文章。一是主动搞好自查。对自查出来的问题,并主动向监督监督检查组汇报,能改的要立即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拿出具体举措,切实把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做实做细做到位。二是抓突出问题整改。要认真分析存在突出问题和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列出清单、建立台账、细化整改措施,责任到人、逐条整改、销号管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完善各项制度。要结合反馈问题整改,及时修改完善有关制度,用制度管根本、管长远,确保监督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机关纪委   高东)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