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机关党建
 
征程万里风正劲 重任千钧再出发
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视察的重要讲话引发市科协党员干部热烈反响
2024-02-08 09:31:20   编辑:岳桐树

  在龙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深入农村、历史文化街区、革命纪念馆考察调研,与基层干部群众拉家常、问冷暖、听心声,实地了解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市委和市政府工作汇报,发表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为天津发展指航定向。这是思想号令,也是行动号令,市科协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原原本本学、带着责任学,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组人部党支部书记刘传科同志表示,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转化为拓宽思路、研究问题、推动工作的实践伟力,转化为履行桥梁纽带职责的具体实践,紧紧依靠科技创新培育新质生产力,优化科技人才培养服务机制,助推科技创新、产业创新深度融合,促进科学普及、科技咨询,在弘扬科学家精神、国际民间科技交流合作中发挥骨干作用,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科协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展现城市文化特色和精神气质。”天津科技馆党委副书记、馆长韩晋江同志认为要充分发挥科技馆作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阵地和展现科技文化成果的重要平台作用,提高政治自觉、增强战略自觉、强化行动自觉,与四个“善作善成”要求对标对表,推动科技馆机构改革升级见效,不断提升价值引领能力、科普服务能力、科技教育育人能力、科技创新支撑能力,一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津沽大地上。

  市科服中心党支部书记安庆红同志表示,要充分发挥科服中心职能作用和科技之家阵地作用,通过积极服务全市学会、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和园区,承接学会服务、人才服务、决策咨询服务等项目,在履行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职责使命中发挥优势,做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员、做弘扬科学家精神的讲解员、做服务科技工作者的服务员。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要发挥科教资源丰富等优势,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勇争先、善作为。”战略发展部党支部朱大为同志要积极依托概念验证中心、中试平台咨询委员会等智库,促进现代科技服务体系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走概念验证之路。要集聚跨学科、跨部门、多元化的决策咨询资源,健全科协的决策咨询工作体系,提升集思汇智聚力咨政能力,建真言谋良策,努力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天津城市现代化和国际化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一起抓。”科创部党支部田琦芳同志表示,将准确把握新时代科协组织的使命任务,积极投身“十项行动”,认真参与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助力科技创新和产业焕新,为新质生产力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同时,要在有序推进“科创中国”服务覆盖全市、助推科技经济融合发展中彰显个人作为,团结带动广大科技工作者认同天津、热爱天津、建设天津,为这座城市注入新的活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方向、定大局、暖人心、催奋进,这令学会学术党支部李杉同志倍受鼓舞,他说:“要把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感恩之心转化为对‘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和干事创业的不绝动力,切实成为科技工作者、学会工作者的‘孺子牛’,为他们成长成才、发挥作用铺路搭桥。要充分发挥科技社团党委作用,推进学会党组织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科技创新、产业焕新、城市更新培育土壤。”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充满信心,把日子过得更好”,天津科技馆展示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赵菁同志信心满怀她说:“我们将把工作做得更好,把满足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的科普需求作为崇高价值追求,充分依靠我市丰富的科教资源,深入调研、深钻细研,加快活动更新速度,加强活动内容深度,加大活动覆盖力度,进一步提升科普服务整体水平,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服务,推动天津科技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隔五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考察天津,向津沽儿女、全国人民带来新春的慰问和祝福。团委书记胡晓鑫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科协系统青年干部,我们人生的黄金期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阔征程完整契合,有着难得的人生际遇。我们将围绕科协“四服务”职责定位,立足自身岗位,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破题点、着力点,以青春之我推动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天津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

  “国泰民安,民安才能国泰。”退休党支部书记、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党支部书记白景美同志说,在龙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指导,使科协退休党支部党员们倍受鼓舞。作为一名深耕科协事业20年、退休后仍心系科协发展的老同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激发斗志、为人民服务的“动力源”,无论在家庭还是在社会,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凝聚到作用发挥上来,促进市老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关心关爱退休党支部党员身心健康,做一名永不褪色的共产党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树牢正确政绩观,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机关纪委书记吴学高同志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和精神动力,转化为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成效,坚持把市科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京津冀协同发展、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等作为重要内容,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贯彻,抓好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以斗争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深化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市科协广大党员干部将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勇担使命、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谱写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