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学普及  >  科普要讯
 
中国科协近日发布《科普资源共建共享工作方案》
2008-06-26 08:54:44   编辑:刘仲利
2008年06月25日

  6月20日,中国科协发布《科普资源共建共享工作方案(2008—2010年)》(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的总体目标是到2010年底,科普资源的总量有较大增加,资源种类的结构较为合理,资源开发水平显著提升,为公众、科普工作者和大众传媒提供科普资源服务的能力明显提高,可为我国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资源支撑。

  《方案》计划开发并集成一批包括科普读物(含挂图)、广播影视、软件(含动漫)、展览资源和科普活动资源包等优质科普资源。所开发的资源将最大限度实现数字化,收入中国数字科技馆。中国数字科技馆集成包括数字专题馆(含专栏)、图片、挂图、专题展览、动漫作品、音像制品、科普报告、科普研究文献、科普教育基地信息、科技馆展品资料和科技博物馆展品资料等总量超过2TB的科普资源,并全部拥有网络传播权,通过互联网为社会提供公益性的科普服务。

  《方案》提出搭建由科普出版物配送服务平台、广播电视节目服务平台、科普活动服务平台、展览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互联网科普服务平台构成的中国科协科普资源共享服务平台,通过多样化服务模式为公众、科普工作者和大众传媒提供不同形式、不同层次的服务。

  中国科协作为《全民科学素质纲要》中“科普资源开发与共享工程”实施工作的牵头单位,将通过中国科协机关的直属单位、全国学会和地方科协分工负责、通力合作,并联合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成员单位和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开展科普资源共建共享工作,形成以各级科协为主体,成员单位及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科普资源共建共享工作体系。

科学技术普及部供稿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