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学普及  >  各区科普
 
2019年北辰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成功举办
2019-11-06 09:04:50   编辑:韩晋江

 

    10月24日,2019年北辰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果展示及选手答辩活动在北辰红星美凯龙举行。活动现场展示出500余幅青少年科学幻想画作,60余名师生参与了现场答辩环节。众多汇聚奇思妙想的科技作品吸引了不少学生和路人的驻足参观。

    本次竞赛由区科协和区教育局联合主办,包括竞赛和展示活动两个版块,分为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中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比赛五项竞赛内容。

    大赛自10月初征集作品以来,受到了全区各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踊跃报名,选手们充分发挥创新才智,将大胆丰富的科学想象力凝结于作品当中。38所中小学校共提交667项作品。经专家评审, 评选出一等奖93项,二等奖143项,三等奖198项。

    10月24日,评审选拔出的优秀科幻画作品参加了大赛作品展示,优秀项目成果作者参与了现场展示答辩环节。答辩现场,参赛学生和教师向专家阐述了作品内容和创新点,专家就每项作品进行了针对性点评,帮助作者重新梳理了项目的创新思路,并提出了改进建议,为教师和学生提升科学探究本领和科技创新思维提供了有益引导。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为我区全域科普的品牌活动,为全区中小学科技活动优秀成果提供了集中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激发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引导青少年在创作中领悟科学,关注前沿,在科技实践中提升自我,助力社会,推动全区青少年科普工作迈上新水平。(北辰区科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