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学普及  >  各区科普
 
区委党校科普日,“全域科普”滨海开讲
滨海新区区委党校在秋季主体班开设“全域科普”课
2019-12-16 18:08:55   编辑:韩晋江

    11月29日,滨海新区科协、滨海新区区委党校联合主办了“党校科普日”活动,受区科协党组委派,区科协科普部部长张威为区委党校秋季主体班次处级进修三班学员主讲了题为《大力推进全域科普,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科普讲座。

    区委党校秋季处级进修三班学员主要是来自新区各街镇的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根据学员的构成,讲座从“全域科普的时代背景”和“马克思主义与科学精神的密切关系”两方面为切入点,以“中国人口地理学——胡焕庸线,与公民科学素养的正相关”、“中国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等知识点为贯穿,采用科普短视频,科普误区知识问答等多种灵活的授课方式引发学员兴趣关注,重点阐释了“科普的作用、任务和目的”、“中国公民科学素质历程”、“天津(滨海)公民科学素质水平”,同时向进修三班全体街镇处级领导干部着重汇报了天津(滨海)全域科普工作的历程、特点和亮点。讲座最后,辅导大家安装了科普中国APP,注册了科普中国信息员,关注了科普天津微信公众号,同时邀请大家在每周六黄金时间在滨海电视台观看《科普滨海》电视节目。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堂‘全域科普课’,不仅学到了科学知识,更让平日忙碌在街镇民生一线的处级干部们能以崭新的视角了解、认知新时代的‘天津全域科普’,提升了基层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运用科学方法、掌握科学思维的能力,增强科学管理和科学决策的水平。回到工作岗位上,大家将以课程中学到的方法,指导全域科普工作在属地落地生根。

    按照《滨海新区大力推进全域科普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区委组织部委托区科协在区委党校秋季主体班次中开设“全域科普”课程,以提高新区领导干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的工作认识和能力,增强领导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科学决策水平。经协商,新区科协、区委党校计划联合将“全域科普”课程延展到春季、秋季的科级和公务员初任培训班次中,将“全域科普进党校”工作推向深入。(滨海新区科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