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学普及  >  各区科普
 
健康科普,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宝坻区科普传播之星志愿服务队赴小辛码头村开展志愿服务
2020-06-10 11:29:16   编辑:韩晋江

  6月4日,宝坻区科普传播之星志愿服务队组织科普志愿者深入黄庄镇小辛码头村开展了“送应急科普知识,护佑百姓生命健康”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邀请宝坻区中医院科普志愿者脾胃科的张立华主任从“吃”和“睡”两大方面,深入浅出地向百姓讲述夏季养生注意事项。虽然时值夏季,天气炎热,但社区居民仍然全神贯注,认真聆听,兴致高昂。活动过程中,广大群众与讲课专家热情互动,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红十字会的科普志愿者们又在村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大厅为百姓们进行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的讲解和现场演示。“由于突发事件,造成心脏骤停,及时实施心肺复苏,对于挽救生命起着重要的作用。”红十字会的科普志愿者,一边详实地讲解,一边慢慢分解动作要领。通过讲解和现场演示,现场群众充分意识到了急救知识的重要性,纷纷上前参加心肺复苏模拟操作,红十字会科普志愿者手把手进行了指导。

  “不出村,就有专家上门来服务,我们要好好享受这美好生活啊。”现场一位老大爷满脸喜悦,由衷地说。宝坻区科协将按照“百姓需要,就是我们科普服务的方向;百姓满意,就是我们科普服务的目标”的工作理念,持续开展基层科普活动。(宝坻区科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