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学普及  >  各区科普
 
2020年津南区第34届科技周启动主场活动
2020-08-27 14:11:25   编辑:韩晋江

  为深入推进全域科普,广泛普及科学知识,提升我区居民科学素质,8月24日,津南区在咸水沽镇丰达园社区举办了津南区第34届科技周主场活动,开展科普讲座、科技咨询服务、义诊、青少年参观学习科普体验馆等系列活动,送知识、送服务进社区。区科协、区科技局、区应急局、区生态环境局、区气象局、区商务局、咸水沽镇科协等单位、部门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中,区科协向丰达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赠送科普图书共158册,面向社区居民及青少年,倡导全民阅读,提高居民思想道德修养和科学文化素质。来自各单位的20余名科技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展板展示、咨询服务等方式从全域科普、智能科技、应急避险、绿色环保、气象知识、健康教育、食品安全、垃圾分类、反邪教等多个方面向社区居民开展科普宣传,并为居民提供咨询服务;邀请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市公安医院及我区医疗专家为社区居民开展健康义诊、血压血糖测量、疾病咨询等义诊服务。

  科普与此同时,邀请天津市地震局专家为社区青少年及居民开展《地震知识与应急避险》专题科普讲座,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群众的应急避险能力;组织青少年到社区科普体验馆和应急避险体验馆进行科学体验,通过科普讲解员的知识讲解和现场动手操作演练,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通过亲身感受,了解身边的科学现象,掌握其中的科学原理。科普体验活动后,区气象局的工作人员为所有在场的学生们上了一堂气象应急车演示课,为孩子们详细的介绍了气象应急车的工作原理和作用,丰富了孩子们的科学知识。

  2020年津南区第34届科技周活动期间,我区已开展了津南区“安康杯”知识竞赛、公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防震减灾科普教育等系列活动。科普惠民进基层、百名专家进基层、“津彩阅读·感悟科学·快乐成长”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科普活动将在近期逐次举行。

  津南区将以本次科技周(8月23日—29日)为契机,围绕“科技战疫、科普为民、创新强区”这一主题,大力推动全域科普工作,展示科技战疫成效和科技工作者战疫风采,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就,开展特色科普活动,积极营造讲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社会氛围,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为我区绿色高质量发展目标实现做出更大的贡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