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学普及  >  各区科普
 
西青区第34届科技周主场活动亮相杨柳青古镇
2020-08-27 14:11:25   编辑:韩晋江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深入推进全域科普工作,按照市、区两级对于科普工作的统一部署,25日上午,西青区“科技战疫 科普为民 科技强区”第34届科技周主场活动在杨柳青广场举行,活动分为“致敬抗疫英雄、礼赞科技企业” 科技抗疫风采巡展、“科技战疫 科普为民 创新强区” 科普宣传咨询联合大行动、全民战疫、科技担当”抗疫事迹座谈会三部分。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秀琴,区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何有才出席了此次活动。

  举办西青区“致敬抗疫英雄、礼赞科技企业”科技抗疫风采展,从捐款捐物到科研攻关,从防疫宣传再到复工复产,集中展示我区44家科技企业面对新冠疫情做出的突出贡献。

  开展西青区“科技战疫 科普为民 创新强区” 科普宣传咨询联合大行动,邀请区内24家全域科普职能单位围绕应急防疫科普、防震减灾、气象科普、食品安全、卫生健康、高新科技、反邪教等主题开展联合宣传活动,通过展板展示、现场培训、咨询服务、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广泛宣传各类科普知识,据统计此次活动累计展出展牌70余块,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500余位群众直接参与了此次活动。

  举办抗疫事迹座谈会,邀请我区脉络生物、新宇彩板、同仁堂、大冢制药、博真集团以及千麦亿纳谱6家在防疫抗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科技企业代表进行重点发言,分享科技企业在抗疫战线的社会责任担当、科技工作者抗疫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弘扬科技工作者奉献精神。各街镇、开发区科协主席,区科协、区科技局主要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秀琴部长在会上对科技企业提出要走科技强企之路、要当科技经济融合的主体、要做创新发展“一体两翼”的践行者、要成为有责任的新时代科技企业四点希望;也对基层科协组织提出要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推动建立企业科协三点要求。

  西青区第34届科技周于8月23日—29日在我区全面展开,围绕“科技战疫 科普为民 创新强区”主题,以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为主线,以科技支撑新冠疫情防控为重点,开展科技抗疫风采巡展、科普作品网络大赛等系列活动,展示科技战疫成效和科技工作者战疫风采,展示科技创新成就,展示全域科普工作成果。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