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学普及  >  各区科普
 
红桥区第34届科技活动周全面启幕
深化全域科普 助力疫情防控
2020-08-27 14:11:25   编辑:韩晋江

  为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深入推进全域科普,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按照中央宣传部、科技部、中国科协和天津市科协的统一部署,8月23日上午,“科技战疫 红桥有我”红桥区第34届科技周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在L+MALL陆家嘴中心户外广场举行。全域科普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各级科协组织、部分科技型企业和各界群众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上,区科协对第34届科技周的总体安排进行了重点介绍。为全面展现全域科普“全领域行动、全地域覆盖、全媒体传播、全民参与共享”的主要特点,天津市体视学学会、区委政法委、区卫生健康委、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生态环境局、区科技局、芥园街道办事处等单位,现场组成了数十人的全域科普“主力团队”,围绕科技创新、中医防疫、防震减灾救灾、坚决抵制邪教等主题,采用搭建主题展板、开展现场培训、讲解咨询服务、发放宣传资料、投放电子屏幕等形式,广泛宣传各类科普知识,开展一系列科学普及活动,充分展示了红桥区深化全域科普、推进科技战疫的工作成效。       

  活动现场,专业人士通过开展科学素质答题、心肺复苏技术培训、科普穿戴设备体验、疫情期间心理疏导等多种方式,与群众面对面开展互动交流,帮助群众有效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全面提升基本科学素质。自2018年深入推进全域科普以来,红桥区公民科学素质水平发展态势良好,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8年,红桥区具备基本科学素质公民比例达到16.9%,位列全市第5名;2019年,全域科普工作考核得分90.289分,位列全市第2名。

  本次主场活动是红桥区第34届科技周的重点活动。本届科技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区委和市科协关于“大力推进全域科普,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工作部署,集中在一周时间内组织开展包括科普大讲堂、抗疫风采展示、前沿科技成果参观、儿童防疫科普剧展演等在内的一系列富有红桥地域特色、群众乐于参与的科学普及活动,广泛宣传全域科普和科技创新成就,全力支持文明城区创建。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