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学普及  >  各区科普
 
武清区举办青少年走进气象科普馆活动
2021-03-05 11:53:55   编辑:韩晋江

  3月4日,武清区科协、教育局、气象局、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了青少年科技体验系列活动-走进气象科普馆,旨在让师生们学习气象科学知识,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灾害防范科技能力。

  在气象科普工作者引领下,师生们走到气象观测场,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温湿度百叶箱、地温表、雨量器等气象观测仪器,全方位地展示了气象观测设备的奥秘,使同学们对制作天气预报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在参观气象科普馆的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关于武清气候概况、人工影响天气、气象防灾减灾、古代气象观测仪器的讲解,通过数字地球、气象知识问答、虚拟主持人等互动体验活动,学习到了丰富的气象科学知识,激发了孩子们热爱科学、探索自然的兴趣,感受到气象科学的魅力与神奇。

  小小气象迷们在参观体验中,了解了气象发展史和天气预报的“前世今生”,天气是我们共同关注的,走进气象科普馆,更是走进我们自己。(武清区科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