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市科协组织“守初心、铸忠魂、爱祖国、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05 15:55:14   编辑:刘仲利

  “七一”前夕,市科协机关党委、科技社团党委组织市科协机关、事业单位及所属科技社团党组织党员干部到宝坻区尔王庄镇冯家庄村开展“守初心、铸忠魂、爱祖国、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芮士成,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刘丽红,市科协副主席白景美、张丽珠、卢双盈、张泽峰,二级巡视员李刚,宝坻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同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亚秀,以及市科协系统党员干部260余人参加。

  在全党正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组织此次活动,目的是持续深化市科协主题教育,进一步引导市科协和科技社团党组织中党员干部积极投入主题教育,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守初心、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担当作为,为天津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包含了榜样引领唱红歌,捐赠扶贫东西部,党课培训立志向,党史参观忆初心,重温誓言担使命等,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和内容突出了“守初心、铸忠魂、爱祖国、做贡献”主题。在榜样引领唱红歌环节,邀请中国音协副主席、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关牧村领唱“我和我的祖国”,参加活动的同志手中挥舞着国旗,脸上洋溢着自豪,齐声高歌,用歌声释放出对祖国母亲的挚爱真情。活动中,党员们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市科协机关党员干部和市气象学会、卫生保健协会等5家市级科技团体现场为东西部地区捐赠扶贫款19万元。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冯家庄村党史馆,重温革命历史,开展廉政教育,坚定理想信念。

  为做好市科协所属学会党组织书记教育培训工作,强化学会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科技社团党委组织实施了“领头雁”工程,遴选了部分红色教育基地作为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的“流动党校”和“活动基地”,充分利用市委讲师团的师资力量和全市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多形式党课教育。陆为民、芮士成、刘丽红、王同海共同为冯家庄“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流动党校”和“市科协科技社团活动基地”揭牌。

  活动还邀请市委讲师团王辅成教授,以“活着树一面旗帜 倒下铸一座丰碑”为题,从争做信仰的楷模、学习的楷模、修德的楷模、法纪的楷模、奉献的楷模、创新的楷模等六个方面,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王辅成还当场捐款1万元支持东西部扶贫工作,展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境界和觉悟。

  参加党日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主题党日活动使自己思想政治受到了洗礼,作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一定要牢记自己的初心,不忘肩负的使命,立足本岗位,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努力为民族复兴和祖国富强贡献力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