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天津市科协领导到甘肃科技馆调研考察
2019-08-12 08:58:31   编辑:岳桐树

  8月8日,天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双盈一行五人到甘肃省科技馆调研考察。甘肃省科协副主席张平、毛曼君陪同调研。

  卢双盈一行先后参观了甘肃科技馆“智慧乐园”、“ 科技与生活”、“ 启迪探索”等主题展厅,对科普主题教育活动、科学实践与体验中心建设、科技馆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实地考察了科学实践与体验中心,体验了甘肃科技馆特效影院。

  座谈会上,甘肃省科协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陈炳东介绍了甘肃科技馆的建馆历程、基本架构和开馆后的运行情况,他希望双方今后应加强交流合作,资源共享,共同助推科技馆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卢双盈对甘肃科技馆科学实践与体验中心的整体布局以及内容建设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认为甘肃科技馆搭建的信息系统在全国处于领先位置,为不同年龄段的孩子设计不同的课程,理念和做法值得推广,让孩子们通过亲身参与,加深对科学的感悟,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对科学的热爱。他还就天津市在全国率先探索的全域科普理念进行了分享,即全领域行动、全地域覆盖、全媒体传播、全民参与共享。他希望天津、甘肃两地的科技馆走出一条具有特色、符合大众需求的科普新路,从而推进科普事业创新发展。

  天津科技馆馆长姚剑波,甘肃科技馆馆长张晓春、副馆长赵金惠,天津科技馆展品部和甘肃科技馆展教部相关人员一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