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天津市科协出台《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措施》
2019-09-04 13:44:00   编辑:刘仲利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市科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水平,天津市科协党组按照市委全面提高市级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座谈会、中国科协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对标对表鸿忠书记和进鹏书记讲话精神,研究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措施》,明确了四个方面落实举措。

  一是牢牢把握科协组织的政治属性,在守初心、担使命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坚决落实党中央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不懈在实践中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忠诚与坚定;坚持不懈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围绕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全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坚持不懈强化政治引领,团结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汇聚“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的磅礴力量。

  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上下功夫,坚决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化党章党规的学习与实践,真正使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即知即改问题不足、全面加强党内监督,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底线,提高责任意识、加强警示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防控,增强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自觉性;坚持不懈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功能,为科协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三是在强化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调查研究工作,认真落实《天津市科协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意见》,着力把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一线;充分发挥区科协枢纽作用,加强对区科协工作的指导,发挥好区科协延长手臂、扎根基层的枢纽作用;大力实施“党建强会”计划,加强和改进学会党建工作,整顿规范落后学会党组织;努力提升科协组织联系服务能力,建立健全联系体系、丰富服务科技工作者内容、深化科技志愿服务行动、开展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实施智慧科协建设工程,统筹集约建设科协机关及直属单位官网,提升“科普天津云”平台建设水平,建设学会学术信息化管理服务系统。

  四是在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强化示范带头作用上下功夫,引领科协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干好事业、改好作风、树好形象。全面加强党对科协工作的领导,修订完善党组议事规则,切实发挥好科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坚决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穿到科协各项工作始终;坚持机关带基层,开展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自律型科协机关建设,坚决杜绝“灯下黑”问题;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干部选拔、考评和监督机制,营造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严格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部署要求,继续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全面净化科协政治生态,树立科协组织和科协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修订完善《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会议制度》等制度机制,并长期坚持。

  (办公室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