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京津冀科学教育馆联盟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2019-09-23 16:16:47   编辑:刘仲利

  9月17日,由北京科学教育馆协会、天津市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河北省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共同发起的京津冀科学教育馆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科学中心隆重举行。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马林,天津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河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纪雷同志出席并致辞。中国科协科普部副部长、中国科技馆副馆长廖红,北京市科协常务副主席司马红,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晓峰,天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双盈,河北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许顺斗同志出席。北京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勘同志主持会议。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致辞

天津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致辞

  会上,北京科学教育馆协会理事长景晓东同志当选京津冀科学教育馆联盟首届轮值主席,北京市科协副巡视员、北京科学教育馆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陈维成同志宣布了京津冀科学教育馆联盟领导机构、宣读了《京津冀科学教育馆联盟共识》。

  殷皓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进入新时代,科普工作正在进行转型升级,京津冀三地也正处于城市更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要以京津冀科学教育馆联盟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深刻认识新时代科普工作的特点,真正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把发展理念、工作思路贯彻到具体工作任务之中。联盟成立后,要进一步深挖科学教育馆展项中的科学思想、科学方法,以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为切入点提升场馆的科普理念和科普实践水平,提升京津冀地区科学教育馆“内涵”和水平,推动京津冀地区科学教育馆的创新发展、融合发展、联动发展、系统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力共赢,为提升京津冀地区公民科学素质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联盟启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5周年。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五年来,京津冀三地科协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跟京津冀协同发展步伐,推动京津冀科普资源共建共享、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举办京津冀科普资源推介会,协同联动取得长足发展,交流更加广泛、合作更加紧密、工作更加融合。京津冀科学教育馆联盟的组建,将为京津冀三地科协联动发展提供新的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拓展京津冀三地科协交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联盟将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省市创新发展需求,推动科普场馆融合发展、协同发展、创新发展,推动科普资源共建共享,充分发挥叠加效应,扩大科学普及和科技文化的受惠面,提升科普资源的社会和经济价值,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京津冀公民科学素质提升。

  天津市科协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天津市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理事长杨鑫传,河北省科技馆馆长、河北省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张秋立同志,京津冀三地科协科普部、北京科学中心、天津科技馆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科普部  韩晋江)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