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闭幕
2019-10-14 11:22:00   编辑:刘仲利

  10月10日下午,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在天津礼堂闭幕。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立军出席闭幕会并讲话,市科协党组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陆为民主持。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立军讲话

  于立军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向当选的市科协新一届领导机构表示祝贺。于立军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向全国人民发出了团结奋斗的时代号召。各级科协组织要抓住机遇,努力作为,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一是要不负伟大时代,重整行装再出发;要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再出发”;要 大力推进全域科普落实落地,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再出发”;要 不断深化科协系统改革,加强科协组织建设“再出发”。二是要不忘初心使命,切实提升“三个能力”。要 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提升向心力;要促进创新发展,持续提升服务力;要服务科技人才,持续提升凝聚力。三是要加强党的领导,为科协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抓实党建工作,夯实基层组织基础。要加强作风建设,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肩负起领导组织科技创新的责任,要深化对创新发展规律、科技管理规律、人才成长规律的认识,优化科研环境和学术生态,为科技工作者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营造崇尚科技、尊重人才、尊重知识、尊重创新的良好氛围。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支持科协组织依靠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帮助各级科协组织解决在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科协更好地履职尽责、更好地发挥作用提供广阔舞台。

  大会通过了《关于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修改草案)》的决议。大会选举产生了天津市科协新一届领导机构,饶子和为天津市科协第九届委员会主席;陆为民为常务副主席;张丽珠、卢双盈、夏秋雨、张泽峰、王树新、周其林、袁鹰、韩振勇为副主席;于福安等共40名同志为天津市科协第九届常务委员会委员。

  天津市科协第九届委员会主席饶子和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要求,新一届委员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科协工作的领导,遵守科协章程及其实施细则,落实民主办会要求,忠实履行职责,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科协组织的光荣使命。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政治引领作为首要任务;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主线;要始终坚持以科技工作者为中心,把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作为根本职责。共同奋斗,不懈努力,开创天津市科协事业发展的美好未来,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向全市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希望全市科技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勇担时代重任,服务天津创新发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引领科学道德风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市科协九大闭幕会现场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