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立军同志来市科协调研指导工作
2019-10-25 16:45:00   编辑:岳桐树

  10月22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立军同志来市科协调研指导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建军同志陪同调研。市科协党组全体成员参加调研。

  于立军同志一行首先来到市科协机关食堂,详细询问保障情况,要求科协党组抓好干部职工的生活保障。随后走进市科协党群活动中心,仔细查看党群活动中心使用管理情况,对市科协党群活动中心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要用好、管好,结合科协特点开展特色活动,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和党性锻炼,充分发挥党建带群建作用。

  随后,于立军同志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同志代表市科协党组的工作汇报,对抓好科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于立军同志强调,前不久召开的市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鸿忠书记、进鹏书记出席并讲话,体现了市委对科技创新、科协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中国科协对天津市科协的高度关心,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推动科协事业发展再上新水平。一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工作、科协工作、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系统地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群团改革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群团改革的重点是“强三性”,关键是“去四化”,政治性是群团组织最重要的特征,是开展群团工作的灵魂,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坚持不懈地提升政治能力。二要充分履行好科协的工作职责。随着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全面展开和深入推进,工作格局持续调整,工作边界不断拓展,工作内容和方式方法发生重大变化。科协工作不能只局限科协职责本身,要实现由墙内向墙外,从点到线再到面的全覆盖。三要抓好科协组织力的提升。市科协开展“N+1”试点工作,广泛吸纳以“三长”为代表的各领域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进入科协组织,提升了科协组织组织力,扩大了科协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要厚植基层优势、夯实基层基础、焕发基层活力,让科协工作由“单打独斗”向“编队启航”转变。四要切实抓好全域科普工作。全域科普关键在“全”字,难点也在“全”字。市科协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协调相关部门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要加强市、区两级科普资源联动、形成合力,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担起责任,通过接长科协组织手臂等措施推动基层科普工作全面发展。五要抓好党的建设,实现党建引领。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保证各项工作的开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新发展理念,把党建引领进一步落实好,把干部队伍建设好,把党建阵地进一步建设好,把党建工作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实现广大党员干部心无旁骛地做好工作。

  (办公室)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