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天津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2019-11-05 15:39:13   编辑:岳桐树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向全国人民发出了新的伟大号召。为团结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天津市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期间,经全体代表一致同意,天津市科协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创新竞技、担当作为。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个人的理想抱负,与实现科技强国梦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快建设创新发展的现代化天津紧密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二是勇担时代重任,服务天津创新发展。发挥科技创新主力军作用,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攀登世界科学高峰,争做科技创新的领头雁、领跑者,努力攻克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努力取得原创性科技突破,牢牢掌握自主创新主动权,让更多的“天津创造”不断涌现。面向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聚焦高质量发展和“一基地三区”建设,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开展科技攻关,提供科技支撑,为天津创新发展贡献力量。积极投身全域科普,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加快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三是弘扬科学家精神,引领科学道德风尚。继承科技界优良传统,大力弘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奋斗的协作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崇尚学术民主、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大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学术环境和学术氛围;遵守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诚信和科研伦理,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老一辈科学家和新时代优秀科技工作者为榜样,接力精神火炬、努力争作新时代的奋斗者、奔跑者、追梦人。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