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市科协认真传达学习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08 14:54:00   编辑:岳桐树

  11月5日,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科协党组成员和局级领导干部一一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科学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会议要求,市科协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决策部署上来。

  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会《决定》及市委有关要求,党组理论中心组和各级党组织要组织专题学习,做到党员干部培训全覆盖;党员干部要在学习、思考、领悟、铭记、践行上下功夫,在贯彻执行重要制度上带好头,在推进制度创新上带好头;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市科协“九大”精神、开展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回头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梳理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个显著优势,提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步走目标,部署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十三项重点任务,明确了中国特设社会主义制度必将伴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过程,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三是要结合科协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群团组织、科普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鸿忠书记、进鹏书记和立军书记在市科协“九大”上的讲话精神,结合科协实际,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健全完善党组自身建设制度、科协工作制度、内部控制制度;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对业务工作的思考和谋划,加强重点工作的科学推动、有效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服务好科技工作者,增强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力推进全域科普、学会建设、科技创新、决策咨询等重点工作落实,加强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推进科协事业发展的理论创新、组织创新、机制创新、工作创新。

  (办公室)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