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市科协召开所属公益类事业单位人员转隶大会
2019-12-26 16:41:02   编辑:张洋

  12月18日,市科协召开所属公益类事业单位人员转隶大会。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协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白景美同志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编委关于改革调整市科协所属公益类事业单位的通知精神,宣布了市科协党组关于建立天津科学技术馆党委和纪委及领导班子成员任职的通知,天津科技馆主要负责同志吴寒涛、姚剑波、安庆红同志做了表态发言。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双盈、夏秋雨同志出席。

  陆为民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市科协所属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是市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组成部分,也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进一步延伸,是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通过市科协所属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实现整合内部资源,转变体制机制,形成聚集效应,形成“大军团”作战的整体合力,全面提高整体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改革后的科技馆全体干部职工,要从政治上、全局上认识这次改革的重要意义,增强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推动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改革顺利完成。

  陆为民同志强调,这次改革是市委、市政府做出的决策部署,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落实市委编委印发的“三定”规定,科学设置改革后的科技馆内设机构,按时完成人员转隶、机构挂牌及印章启用等工作。改革后的科技馆要抓紧研究制定绩效工资标准和考核办法,认真筹备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党委、纪委。各单位要密切配合,认真做好经费资产处置、档案移交等工作。

  陆为民同志要求,科技馆党委要切实加强党对改革工作的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一要加强党的领导。改革工作在市委统一领导和市委编委指导下,市科协党组领导科协系统事业单位深化改革实施工作,科技馆党委要对改革过程中出现的重大问题进行集体研究。二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搞好正面引导,把各种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改革过程始终。三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科技馆主要领导要发挥“头雁”作用,重点工作亲自提锅上灶,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其他班子成员按照工作分工,密切配合,带头执行上级部署和班子决策;中层干部要协助相关领导,带领干部职工,把各项改革要求落实落地。全体党员要讲党性、讲大局、讲奉献,务实担当、奋发有为。四要严肃工作纪律。把各项纪律作为“红线”和“底线”,自觉遵守。原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普发展中心、科技发展服务中心的重点工作品牌、项目、任务要一并转入改革后的科技馆,确保工作不断、秩序不乱、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加强科技馆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认真做好老馆运行、新馆立项规划建设等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尽快拿出全国一流的现代科技馆体系建设规划方案。要认真做好2019年度工作总结,筹划好明年重点工作,以深化改革的实际成效,促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会上,天津科学技术馆党委书记、副馆长吴寒涛,天津科学技术馆党委副书记、馆长姚剑波,天津科学技术馆党委副书记、副馆长、纪委书记、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安庆红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他们一致表示,坚决落实市委关于公益类事业单位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坚决服从市科协党组的决定,对科技馆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水平充满信心,有决心在新的岗位上认真履职尽责,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做出新的业绩。市科协组人部负责同志,天津科学技术馆、原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天津市科普发展中心、天津市科技发展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150余人参加会议。

  (组人部 徐进)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