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天津市土木工程学会举办学会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
2019-12-30 11:06:39   编辑:岳桐树

  12月20日,天津市土木工程学会成立七十周年庆典暨第一届京津冀协同发展土木工程创新科技论坛在天津城建大学召开。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秘书长李明安,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双盈,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二级巡视员侯学钢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我市土木工程领域的科技工作者3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系列庆祝活动包括开幕式、创新科技论坛和专题研讨会等。开幕式上,发布了《天津市土木工程学会成立70周年纪念册》,介绍了70年来学会在创新发展、学术交流等领域取得的成绩,集中展示了优秀获奖工程及重大科技项目。创新科技论坛由天津大学韩庆华教授主持,天津大学蒋明镜教授、石家庄铁道大学庆宽教授、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范重大师分别从岩土工程、抗风建筑、温度效应研究等方面作主题报告。专题研讨会上,来自京津冀三地的20多位报告人就当前研究中的重点热点问题进行讨论,分享了发现和经验。

  市科协副主席卢双盈同志在致辞中表示,学会成立以来,能始终围绕学会宗旨,坚持民主办会,团结引领广大土木工程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在推动学术交流与合作、创新驱动与发展、科学普及与推广、人才培养与举荐、成果评价与信息咨询,以及加强基础设施的设计、建设、保护、维修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学会从无到有,走过不平凡的道路,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学会进一步发挥好理事会、党支部的领导作用,团结带领土木工程领域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认真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立足当前、规划长远、打造经典,努力践行科技为民、土木利民的服务宗旨,为推进天津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天津市土木工程学会成立于1949年9月4日,其前身是天津市工程师学会土

  木组。1953年4月19日,变更为“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天津分会”,1958年更名为天津市土木工程学会。1988年,经市社管局批准,学会正式成为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注册为社团法人。目前,学会下设11个分会和6个专业委员会。

  学会学术部 朱大为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