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天津市科协致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新年贺词
天津市科协主席 饶子和
党组书记 陆为民
2020-01-02 19:58:00   编辑:岳桐树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新的一年开始之际,我们谨代表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美好祝福!

  2019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全市人民一道,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顽强拼搏、攻坚克难,付出了很多辛劳,收获了丰硕成果。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在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航空航天等领域取得了一批优异的科研成果,促进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投身全域科普,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基层一线,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传授实用技术,为提升人民群众科学素质、厚植创新发展沃土做出了贡献,涌现出了孟祥飞、齐俊桐、杨海燕、张黎明等一批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

  2019年,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加强政治引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推进全域科普,认真做好人才工作,积极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切实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我们胜利召开了天津市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评选表彰一批优秀科技工作者标兵、优秀科技工作者和最美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技志愿服务行动,做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我们代表天津市科协,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各级科协组织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0年是打赢“三大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是我市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争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先锋,勇攀科技高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先锋,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推动科技体制改革的时代先锋,弘扬科学家精神、担当奋斗的时代先锋,在爱国奋斗中实现价值,在创新发展中攻坚克难,在决策咨询中贡献智慧,在科普服务中造福人民。

  新年新气象,万木竞向春。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再创辉煌,再立新功!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