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市科协开展结对帮扶村调研及春节慰问活动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1-22 09:29:00   编辑:岳桐树

  2020年1月20日上午,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带领市科协办公室主任周子刚、组人部部长侯建国到武清区曹子里镇结对帮扶困难村进行调研并慰问困难群众。

    陆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结对帮扶村大白马港村,包括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科普宣传栏、科普活动室及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在随后的座谈调研会上,曹子里镇党委书记邢国顺、市科协驻村帮扶组长黄勇先后汇报了帮扶工作:结对帮扶村的党建工作进展明显,组织发展工作扎实有效;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自来水改造工程等基础建设基本完成,结对帮扶村的人居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结对帮扶村村集体经济发展迈出了踏实的步子,2019年两村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分别为16万元和18万元,到2020年两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超过20万元可以保证;市科协帮扶组推动的两村村级综合规划,被列入曹子里镇重点规划村,市规划学会和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二所2019年12月已展开两村的规划设计工作。陆为民书记指出,今年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市科协驻村帮扶组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要继续在武清区、曹子里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配合帮扶村两委,依靠群众踏实做好帮扶工作,千方百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市科协机关是驻村帮扶组的坚强后盾,市科协将专门召开主席办公会,研究市科协助力帮扶工作。

    座谈会后,陆为民书记入户慰问了大白马港村困难群众,送来了党的温暖和新春问候,受慰问群众表示:帮扶工作切实改善了生活环境,提高了民众素质,共产党带给了老百姓幸福生活,习主席带领全党不忘初心志向远大。

    最后,陆书记一行到帮扶组驻地,查看了帮扶人员的工作住宿情况,勉励3位帮扶人员继续努力,按时保质保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借此机会,陆书记与曹子里镇党委书记邢国顺、武清区科协主席艾玉田等初步探讨了镇级科普工作的组织问题,并达成初步意见。

  市科协驻村帮扶组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