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副市长连茂君同志到市科协调研指导工作
2020-01-23 15:12:00   编辑:岳桐树

  1月6日,副市长连茂君同志到市科协机关调研指导工作,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白景美,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丽珠、夏秋雨、张泽峰,常委会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李刚同志陪同调研。

  连茂君同志首先考察了市科协党群活动中心,对科协机关党的建设给予充分肯定。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同志所作的工作情况汇报,对抓好科协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连茂君同志指出,科协组织要继续发挥组织优势,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传达给广大科技工作者,让广大科技工作者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开展科技研发和创新,推动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一是发挥枢纽作用。进一步提升组织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协组织接长手臂的要求,推动科协组织全覆盖;进一步提升服务力,加强科协组织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科技创新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凝聚力,把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思想凝聚在一起,力量团结在一起,汇聚动力、形成合力,共同服务天津创新发展。二是搭建服务平台。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发挥学会在专业学科领域的领头和权威作用,依靠学会拉长科技创新链条,通过中国科协“绿平台”等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拓宽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服务渠道,深入了解科技工作者的所思所想所盼,尽可能地解决好现实问题和困难;运用信息化手段,升级现代科技馆体系建设,助力全域科普取得可喜的阶段性成果。三是激发智库活力。要充分调动150余个学会、150余万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围绕市委、市政府聚焦的重点工作和重点方向,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多出主意、多想办法,发挥好决策咨询作用,逐步建设成天津创新发展的智库、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的智库、提升天津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效益的智库。四是营造科学氛围。要系统地打造服务创新发展的载体、服务科学普及的载体,结合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为科技工作者有效地开展科技创新创造条件,包括硬件条件、经费保障、科技成果转化等,进一步营造尊重科学、尊重人才、崇尚创新的浓厚社会氛围。

  (办公室)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