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市科协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5 17:52:09   编辑:岳桐树

  1月22日上午,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和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针对科协系统实际研究制订防控措施。

  会议要求,科协系统要坚决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迅速传达学习,绷紧思想之弦,一切行动听从调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会议决定成立由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同志为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直接抓科协系统疫情管控工作。一是严格人员管控。科协系统近期集体性活动全部推迟,未经允许不得参加社会上组织的集体活动。各级责任主体要全面掌握所属人员情况,原则上不得前往出现疫情相对严重的地区。二是加强卫生管控。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公共场所和办公场室要加密清洁、消毒、通风频次。要教育所属人员加强自我防范,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三是严格请假销假。节日期间,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出津必须请假,要保持24小时手机开机。直属单位及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原则上不得出津。四是发挥科普作用。要充分发挥科协组织全域科普主力军作用,按照市委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科普宣传,引导公众科学防控。五是严格值班制度。配强值班力量,严肃值班纪律,保证24小时专人值守、领导同志在岗带班。执行每天疫情零报告制度,发现疫情要第一时间报告。六是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科协宣传媒体管控,个人不得用微信等转发、上传非官方疫情消息。

  会议要求天津科技馆要针对大型公益阵地特点,专门研究防控措施,有关情况及时通知公众。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