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天津市科协赴天津大学进行工作调研
2020-03-24 21:46:36   编辑:岳桐树

  3月19日,天津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一行到天津大学进行工作调研,中国工程院院士、天大校长金东寒与陆为民会面并进行交流。

  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美蓉,天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双盈等参加调研交流活动。双方就促进高校科协作用发挥、加强市级学会建设、引进培养高端人才、规范院士专家工作站等方面交换意见、深入交流。

  金东寒代表学校对陆为民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向天津市科协长期以来对天津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高端人才的培养应瞄准科研成果的社会效益,注重过程、搭建平台。他表示,作为一所以工科见长的大学,天津大学今后将更加鼓励科研人员聚焦企业“卡脖子”核心关键技术,推动产学研协同攻关,真正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天津大学希望与市科协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做出积极尝试,一同为天津市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陆为民对天津大学对科协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高校是创新资源密集的地方,有大批专家学者和科研成果,天津就有20多个学会落户在天津大学。他希望,作为科协组织体系的部分,高校科协要在推动市级学会健康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企业需求方面,做出积极贡献。中国科协在天津建设了创新资源共享平台天津(滨海)分中心,已经有1100余家企业上线,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载体之一,天津大学的科研成果转化工作可以利用这一平台开展。他表示,天津市科协将着力把高端人才培养工作做深做细,加强学术交流,与天津大学等各方一道,共同提升天津人才竞争力。天津市科协也将进一步规范与提升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在包括天津大学在内的各方面院士专家的支持下,更好地服务全市科技创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供稿:市科协学会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