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天津科技馆恢复开馆第一天
2020-03-27 20:07:51   编辑:岳桐树

  2020年3月26日,天津科技馆刚刚恢复开馆第一天的一大早,蒙蒙细雨中就迎来了第一家观众——一个亲子家庭,这位家长说:“因为疫情原因很多场馆闭馆,知道今天科技馆开馆了,第一时间带孩子来看看”。

  为了给观众提供安全的参观环境,天津科技馆在开馆前做好充分准备,参照市防控指挥部《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复工营业工作指南》,制定《天津科技馆开馆工作方案》,成立了“天津科技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开馆复工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落实疫情防控有序开展。设立了消毒小组和督查小组,消毒小组在开馆前对展馆进行全面彻底的“消、杀、灭”工作,开馆后每天上下午定时对公共区域、电梯、卫生间等区域进行消毒。洗手间还配备了供观众使用的洗手液和消毒液,放置了口罩丢弃专用垃圾桶等。督查小组定时对馆内各区域的消毒进行检查落实,建立消毒、检查台账,确保展览环境、展品、公共设施的安全性。

  同时,为保证观众安全有序参观,在展厅入口处做好查体温、查健康码,扫描“津门战役”二维码的“两查一扫”工作。参观过程中,由工作人员做好疏导服务,在广播中温馨提示相关防控要求和注意事项,提醒观众保持的安全距离。由于疫情防控需要,馆内瞬时接待量上限为300人,限流参观模式让观众有充分的空间去体验自己感兴趣的展品。

  在此期间,天津科技馆已经采取一系列措施,保障各界观众的参观安全,也希望广大公众积极配合、听从工作人员的温馨提示和建议。天津科技馆将一如既往地为各界观众提供优质服务,祝大家参观愉快,健康平安!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