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天津市科协召开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20-03-30 14:29:00   编辑:岳桐树

  3月26日上午,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科协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饶子和同志主持会议。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白景美,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丽珠、卢双盈、夏秋雨、张泽峰,副主席王树新、袁鹰、韩振勇,市科协常委、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军等同志出席会议。中国科协在津九大代表,市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书记处对群团工作的指示精神,审议通过了《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全体委员会工作规则》《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全体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届常务委员会专门委员会设置和组成方案》《天津市企业事业单位科学技术协会组织通则》《天津市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协会组织通则》《天津市街道(乡镇)科协组织通则》等6个规范性文件和《天津市科协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重点工作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市科协九届常委会秘书长、副秘书长人选和市科协九届委员会常委、委员个别调整的意见。

  会议指出,中央书记处对2019年群团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做好2020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群团工作的关心关怀和高度重视。中央书记处重要指示精神,为科协组织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市科协常委会要带领各级科协组织,深入学习领会中央书记处对群团工作的指示精神,结合市科协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突出政治功能。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团结带领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履行使命责任。要加强党对科协工作的领导,加强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三要提升服务效能。要认真履行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着力加强政治引领,深入推进全域科普,积极服务创新发展,大力推进学会建设,继续强化科协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决胜“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科协贡献。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科协系统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科协的正确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市委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历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国科协“服务发展年”工作部署,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责,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大力推进全域科普工作、加强科协组织建设、服务创新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新突破,迈出了新步伐。

  会议强调,2020年是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创新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科协系统担负着重要的使命责任,市科协常委会要充分发挥作用、认真履行职责。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政治责任。市科协常委会要领导各级科协组织、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工作、科协工作、科技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围绕中心大局,贡献科协力量。市科协常委会要领导各级科协组织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的高度,发挥科协组织优势、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强化科协组织力、引领力、凝聚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有力有效地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围绕2020年重点工作深入思考、深入研究,出思路、出招法、出举措,推动科协事业上水平,以科协之为服务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市科协常委会委员要处理好本职工作与科协工作的关系,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科协常委职责,抓好六个方面17项重点工作的落实。要积极参与集体领导,在重大问题决策、重要事项协调、重点工作推动上,多出主意、多想办法、多做工作,不断提高常委会的领导水平。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