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我市举办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 勇于攀登科技高峰
2020-05-31 11:42:00   编辑:岳桐树

    5月30日下午,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迎接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在天津科技馆举办天津市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立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虹,副市长金湘军,市政协副主席高玉葆,市科协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饶子和等出席主场活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科协、市科技局、市教委、市卫健委、市工信局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出席活动的市领导代表市委、市政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和市委对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提出的明确要求,并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对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鼓舞鞭策,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疫情发生以来,广大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投身到科学防控、医疗救护、科研攻关、复工复产和全域防疫科普等工作之中,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以实际行动唱响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主旋律,弘扬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化激励为动力,化要求为追求,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继续发扬拼搏奉献的优良作风、严谨求实的专业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把个人理想融入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事业中,坚定创新自信,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勇于攀登世界科技高峰,为统筹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与会领导为我市优秀科技志愿者、优秀科技志愿服务队、新冠肺炎全域防疫科普作品征集活动获奖作者和优秀组织单位、以及天津市首批科学传播专业职称获得者代表颁发了证书;参观了天津科技馆公共卫生展和“不忘初心担使命、津门战疫当先锋”科技工作者抗疫风采展。现场还发布了天津市“科技工作者之家”服务体系建设指导意见。天津市实施中国科协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同时启动。

  到6月上旬,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科技部门将持续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特色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