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市领导看望慰问科技工作者
2020-06-04 19:24:21   编辑:岳桐树

  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5月29日,市政府副市长金湘军同志带领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天津大学和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看望慰问科技工作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鼓励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代表回信的重要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勇攀科技高峰,全力投身科技创新实践,更好服务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天津大学内燃机与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金湘军同志看望慰问了我国内燃机动力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苏万华教授,详细询问了他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了解科研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进展,对他所取得的丰硕科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感谢他长期以来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并认真倾听了有关意见建议。在与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骨科行政主任、主任医师、天津市杰出人才冯世庆教授座谈时,金湘军同志关切地询问了他的工作、生活和有关项目进展情况,对他在脊柱脊髓损伤基础与临床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希望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盯科技发展前沿,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带领团队不断取得新成就。金湘军同志感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在我市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所作做的突出贡献,希望广大医务科技工作者继续发光发热,在抗疫中勇当先锋,在科技创新中勇于探索,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金湘军同志强调,当前我市正处于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急需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驱动作用,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担负起进军世界科技强国的时代使命,坚定自主创新的信心决心,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加快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推出科技创新成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努力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各有关部门要不断完善科技服务体系,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全力为科技人员发挥作用、施展才华营造更好的环境和氛围,最大限度地激发各类人才的创业激情和创新活力。

  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副校长王树新,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院长雷平,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郑巴音等同志陪同慰问。

  (学会学术部 朱大为)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