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前天津市开展
慰问科技工作者系列活动
2020-06-04 19:25:52   编辑:岳桐树

  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来临之际,市科协开展集中走访看望科技工作者活动,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各位党组成员、副主席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王静康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市肿瘤研究所郝希山所长,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农学会理事长张俊滨,天津商业大学原校长、市制冷学会名誉理事长何绍书,原天津大学教授、市钢结构学会名誉理事长刘锡良,第九届天津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市肿瘤医院院长郝继辉,第二批天津市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赵子龙等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

  走访慰问中,市科协领导与科技工作者代表交流座谈,向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详细了解科技工作者的所思所盼和有关需求,听取他们对科技创新、科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希望科技工作者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立足岗位、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勇攀高峰,争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各位科技工作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如何做好科技工作交流了感想和体会,肯定了我市人才政策并提出建议。

  陆为民同志在慰问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坚定创新自信,勇当时代先锋,努力在新冠肺炎疫苗研发、服务复工复产、突破各类“卡脖子”技术问题上集中攻关,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陆为民同志强调,市科协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科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科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努力把科协组织建设成为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的精神家园、创新突破的筑梦之地、纾难解困的温馨港湾,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作出新的贡献。

  科技工作者日前后,各区科协、市级学会,各高校、街道(乡镇)和企业科协通过走访慰问、召开座谈会、宣传表彰优秀科技工作者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对200多名科技工作者进行了慰问。

  (学会学术部 刘元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