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立军
看望我市杰出人才方勇纯、王增全
2020-06-05 21:41:12   编辑:岳桐树

  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前夕,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立军同志前往南开大学、天津中国北方发动机研究所,看望慰问了我市杰出人才方勇纯和王增全。

  在南开大学,立军书记与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方勇纯教授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方勇纯教授的工作、生活情况。当了解到方勇纯教授入选2019年度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其研究成果入选2019年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时,立军书记对方勇纯教授攀登科学高峰的创新精神、干事创业的科研热情和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赞扬,代表天津市委向南开大学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立军书记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6月底我市要举办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瞄准国家急需、世界一流的科研领域,积极对接产业需求、对接民生福祉,奋力建功立业新时代。市委市政府也将给予更大支持,推动新兴学科大力发展、科技成果快速转化。

  在中国北方发动机研究所,立军书记参观了研究所展厅,听取了研究所科技人才工作汇报,细致了解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军品民品研发进展等,并代表市委向中国兵器首席科学家王增全同志表示慰问,详细了解了王增全同志的工作、生活情况及有什么困难,嘱咐有关部门一定要为专家实际解决问题,做好服务与保障。立军书记指出,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北方发动机研究所自落户天津以来,高层次人才的引育工作取得长足进步,王增全同志及研究所众多科技工作者从事的事业意义重大、成效显著,解决的正是我国在某些领域“卡脖子”问题。天津相关部门要加强与研究所的联系沟通,在人才引育上给与支持,努力培养更多的高层次专家,取得更多的高水平成果,为国防建设提供科技支撑,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立军书记强调,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强烈的创新自信,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勇于攀登科技高峰的重要要求,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思想,发扬我市科技工作者在抗击疫情中所表现的创新进取精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把我市建设成为科技强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科协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陪同看望。

  (学会学术部 刘元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