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市科协召开决策咨询课题评审会
2020-07-09 13:46:23   编辑:岳桐树

  7月2日至3日,调宣部组织召开市科协2020年度决策咨询课题评审会。市科协常委会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李刚主持会议并致辞。评审会邀请了相关领域的10位专家学者作为评审组成员,分别对申报10个重点决策咨询课题和10个一般决策咨询课题的61个入围研究团队的课题申报材料进行了评审。评审采取听取课题组汇报、答辩、专家打分的方式,根据课题的研究方案、研究基础、研究条件等方面情况进行打分,并对部分课题组的研究方案提出修改建议。研究课题涉及智能科技、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疫情防控、京津冀协同发展、公共安全、民生热点、专利成果转化等研究领域。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决策咨询课题推荐、申报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申报踊跃,越来越多的科技工作者和研究团队关注参与市科协决策咨询课题研究工作,共征集选题90余项,申报团队63个,比去年增加近40%。二是覆盖面广,科技社团、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和企事业单位等都有研究团队参与申报,形成良好的竞争态势,竞争最强的达到6:1。三是研究人员层次高,吸引了一批水平高、影响大的研究团队,本市一批知名专家学者积极参与课题申报,打造“小中心、大外围”的决策咨询服务体系取得明显成效。无论是研究课题的吸引力、科技工作者的参与面,还是研究团队的影响力、科协的凝聚力都达到了近几年之最。

  李刚同志对各位评委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评审,贡献智慧,提出真知灼见表示感谢。他表示,各位评委和专家为统筹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引育壮大发展新动能,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科技工作者的担当和作为。科协组织要通过对科技工作者高质量的服务,更好地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做好服务。

  市科协常委会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边守川,市科协调宣部负责同志出席评审会,各课题组负责人及成员代表100余人参加评审答辩。

  (调研宣传部  贾桂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