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市领导参观指导“天津市科技工作者
抗疫风采展”
2020-07-15 14:37:00   编辑:康昕宇

  市科协建设的“天津市科技工作者抗疫风采展”和“公共卫生展区”,从科学防控、患者救治、科研攻关、全域防疫科普、复工复产、科技志愿服务等六个方面,生动展示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指挥部的指令要求,战斗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的生动场景。展览自5月30日向社会开放以来,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立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虹,副市长曹小红、金湘军,市政协副主席高玉葆、李绍洪等市领导同志,以及邢元敏、王成怀、邢军、李文喜等市级老同志先后参观展览,对展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发挥好展览教育作用提出要求。

  市领导强调,市科协举办“天津市科技工作者抗疫风采展”和“公共卫生展”具有重要意义。展览通过300多幅照片、50余件实物,生动再现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忘我奋斗的感人场面和历史瞬间,讲述了中国抗疫故事、天津抗疫故事,令人印象深刻。通过参观这个展览,就是要让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根本原因是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有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坚决行动,有改革开放以来日益增长的综合国力支撑,有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汇聚起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要求,市科协要充分用好这个阵地,根据市防控指挥部意见和防疫一线科技工作者提供的鲜活素材,进一步丰富展览和解说内容。邀请防疫一线科技工作者、科技志愿者现身说法,讲述他们的抗疫故事,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提升展览的吸引力、影响力、感染力。要认真做好展览预约、疫情防控等工作,方便社会各界参观展览,进一步扩大受教育范围,使之真正成为我市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生动课堂。

  最近,市科协围绕丰富展览内容、改进展览手段、增强展览互动性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进一步提升了展览的质量和效果。据统计,截至日前,展览已接待超过1.2万人、70个团队参观。

  (办公室 程先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