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天津科学技术馆党建月活动综述
强劲红色引擎 激发党建活力
2020-08-03 22:02:02   编辑:岳桐树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天津科技馆党委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紧紧抓住“信仰”这把钥匙,锻造基层堡垒的“引领感”,提升组织生活“仪式感”,全馆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奋力前行,以担当有为的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生日。

  “一面旗帜”——坚定理想信念

  7月1日,“高举党旗永向前使命奋斗在我肩”主题党日活动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正式开始,科技馆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党的光辉历程》,回顾党的历史,感受信仰力量,强健红色基因。各党支部领取了“共产党员岗”标志牌,将党旗插在支部、将责任落在岗位,用一声声立足本职、奋发作为的承诺表达对党的赤诚。最后,全体党员站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地举起右手,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坚定初心,牢记使命。难忘的“生日”、庄严的仪式激发党员们的光荣感,坚定争做时代先锋的责任感。

  “一堂党课”——牢记初心使命

  根据市科协统一部署,党委组织“党课开讲啦”活动,率先开展党员党课辅导,从党委领导班子到党支部书记,活动安排贯穿第三季度,逐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创新延展“三会一课”。7月7日,科技馆党委书记吴寒涛同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形成与发展要览》为主题,系统梳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过程和脉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习近平党建思想溯源等几个方面内容,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与全体党员干部分享了学习成果。

  “一段讲诵”——弘扬家国情怀

  7月14日,党委组织开展“牢记使命担当爱国爱馆爱家”讲诵比赛,由12个党支部推选的15名党员干部带着对党深深的爱,畅谈初心感悟,分享奋斗体会,展现科技馆干部在社区防控一线的“红色力量”,在全域科普实践中的“奋斗坚守”,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通过一个个身边典型,一段段感人故事,让党建有“温度”,让活动有“活力”,让工作有“底气”,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对科技馆改革发展与新馆建设的使命感,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一场竞赛”——彰显创新竞进

  7月21日,党委隆重举办“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党员知识竞赛。各党支部高度重视,组织党员干部群众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竞赛题目有侧重、有高度,既涵盖了党史与国家发展战略,又兼顾了疫情防控、天津发展等社会热点;答题环节有团结、有竞进,10个党支部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展现出科技馆广大党员干部理论功底和知识储备。市科协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白景美同志代表市科协党组对活动组织表示充分肯定,对科技馆未来发展建设提出了殷切嘱托与美好祝愿。

  风劲正是扬帆时,奋斗方显真本色。科技馆党委通过开展庆“七一”党建月活动,向中国共产党99周岁生日献上了隆重的贺礼。同时,在活动的组织与调研中,培育搭建党建品牌矩阵,号召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抓住机遇、战胜挑战、锐意进取、大力推进全域科普,奋力开创科技馆发展的新局面。

  (科技馆 王琳 刘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