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市科协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中期推动会
2020-08-03 22:11:30   编辑:岳桐树

  7月23日,市科协党组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中期推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以及市纪委部署要求,总结今年以来市科协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明确下半年工作任务措施,进一步推进市科协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白景美同志主持会议,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陆为民同志指出,今年以来,市科协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下半年,要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强化“两个维护”知行合一。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现实逻辑,切实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天津工作、群团工作、科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新时代科协事业发展能力。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党组织的政治领导能力、科学决策能力,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意识、推动落实能力。要坚持好学习制度,创新学习方式和载体,丰富培训形式和活动内容,抓好学习内容的消化吸收,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把握大局、谋划工作、推动落实、解决矛盾问题的本领。三是在建强基层组织夯实钢铁战线上下功夫,带领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努力提升各级党组织领导水平,加强业务领导和政治领导,不断提高科协系统骨干队伍的政治领导本领、推动工作本领。要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建强用好支部书记队伍,推动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充分激发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科协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要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政治为首、事业为重、作风为上,不断完善干部选拔、考评和监督机制,深入开展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自律型科协机关建设,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鲜明导向。四是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上下功夫,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加强纪律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准则》《条例》,持续利用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要强化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部署要求,锲而不舍纠“四风”、强作风。要加大执纪力度,大力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加强对遵守党章、执行党纪情况的监督检查,运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坚决维护党规党纪严肃性。五是在压实主体责任上下功夫,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水流到头。要压实主体责任,建立领导有力、责任明确、运转有序、保障到位的管党治党工作机制,切实把科协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要层层传导压力,坚持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推动党组、党委、支部压力传导不衰减、不打折,确保主体责任链条的每个环节都结实有力,水流到头。

  会上,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丽珠代表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发言,市科协机关党委、科技馆党委、科技社团党委负责同志分别发言。

  刘强同志对今年以来市科协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

  (办公室 潘玉伟)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