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2020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天津分赛成功举办
弘扬创新精神 激发创新活力
2020-10-13 12:38:46   编辑:岳桐树

  10月11日,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天津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津市商务局、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天津海河传媒中心、西青区人民政府等十家单位联合主办的2020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天津分赛暨第五届天津市企业创新方法大赛在天津科技工作者之家成功举办。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李绍洪、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念念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得一等奖项目团队颁奖,主办单位相关领导为优秀组织奖颁奖。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有关领导出席。

  本届大赛以“弘扬创新精神,激发创新活力”为主题,相较往届,从质量到规模都得到了显著提升,来自我市各行业科技型企业的一线科技工作者带来266个创新项目同场竞技,参赛项目数位列全国各赛区首位,达到历年之最。领域涉及智能科技、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及多个正处于转型升级期的传统产业,包括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新应用等。组委会特设“创新揭榜赛”环节,选拔一支优秀项目团队直通全国总决赛电视擂台赛,颁奖仪式上,陈念念院士作为出题嘉宾,为选手揭开揭榜赛试题。

  创新方法是在创造发明、科学研究或创造性解决问题的实践活动中,总结、提炼出的有效理论、方法、工具的总称,加强创新方法的研究与应用,是从源头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创新方法大赛天津分赛的举办将进一步扩大创新方法在企业的覆盖面,使创新方法在企业科技创新进程中真正发挥作用,激发企业和企业一线科技工作者创新活力,并为我市科技工作者搭建起一个创新成果的交流交易平台,力争实现“政产学研金服用”等各类要素有机融通,推动科技资源聚合优化,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助力我市成为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项目27个、二等奖项目54个、三等奖项目86个,并评选出8家优秀组织单位。

  2020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全国总决赛由中国科协、科技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预计于11月下旬拉开帷幕,天津分赛评选出的优秀创新项目将代表天津争夺我国创新方法领域的最高荣誉。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