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中国科协领导调研
天津(滨海)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
2020-12-15 10:41:00   编辑:康昕宇

  12月8日,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同志赴天津(滨海)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调研。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丽珠,滨海新区副区长张国盛,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涛以及市人社局、市科协,滨海新区人社局、科协等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宋军同志一行参观了基地创新成果展示大厅、跨境直播间、人才服务中心、全球视频会议中心等功能空间,与各有关单位进行座谈。张丽珠同志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我市推进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的总体情况。张国盛同志介绍了滨海新区推动离岸基地建设的举措与成果,表示滨海新区将继续秉持“天下才、天津用”的主旨,继续支持离岸基地建设、发展。李涛同志介绍了经开区2020年建设发展情况以及海外人才在经开区的成长情况。参与座谈的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政策创新、大赛组织、人才服务方面的举措和成果。

  宋军同志对天津(滨海)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运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天津离岸基地借助区域内创新资源和平台营造更好的创业环境,继续发挥离岸基地跨境引才引智的桥梁作用,引进一批优秀项目和人才,更好地服务成果转化。宋军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齐心协力,积极主动服务企业发展,加快培育创新动能,支持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并借助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品牌开展引才引智、科技创新等活动,在发展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探索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的模式与方法,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

  2017年,经中国科协批准,我市建立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由市科协、市人社局、滨海新区联合推动成立,采用“一核四园多机构”的功能布局,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为核心,以滨海新区内的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经开区、保税区、滨海高新区等四个留学人员创业园为支撑,以一批滨海新区引智引才海外协作机构为保障,致力于搭建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项目引进落地及成果转化、助推本土企业赴海外拓展市场的双向离岸服务平台。经过三年的共同努力,已经组建专门的运营团队,启用运营中心,相继承办第六届中欧生命科学论坛、海河英才国际创业大赛、中欧青年国际创业大赛等活动,落地项目20余项、投资近3亿元。

  (企事业部  苏雅宁)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