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市科协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1-01-19 18:36:27   编辑:岳桐树

  1月15日,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市科协党群活动中心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张泽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35名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幕。会议审议通过了《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工会第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在大会监票人监督下,到会的35名工会会员代表以无记名投票和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出新一届市科协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张泽峰同志代表市科协党组,向新当选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开展好工作提出要求。

  张泽峰同志指出,六年来,在市总工会领导下,在市级机关工会联合会指导帮助下, 市科协工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市科协党组和机关党委关于工会工作的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围绕科协中心工作,结合自身职责特点,全面推进工会组织建设,在助力疫情防控、开展职工文体活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张泽峰同志强调,新一届市科协工会领导集体产生于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加强团结,紧密协作,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和智慧,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积极作为、真抓实干,不断开拓科协工会工作新局面。一要忠诚于党的事业,坚持党的领导。科协工会作为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地抓好政治建设,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二要将执行党的意志的坚定性和为职工服务的实效性有机统一,统筹开展工作。科协工会要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工委、党组、机关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要坚守政治责任和政治要求,把党的意愿传递给职工群众。要组织职工开展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等活动,在推动科协工作任务完成中建功立业。三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加强和改进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要在职工中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有效地统一广大职工群众的理想信念、价值观念和道德观念。四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履行好服务职工职责。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做职工信赖的“娘家人”,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的利益问题和最直接的现实问题,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地增强对职工群众的维权力度和服务热度,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家庭”温暖。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机关党委  刘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