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市科协关工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 写好市科协关工工作新篇章
2021-01-22 17:32:16   编辑:岳桐树

  1月7日,市科协关工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关于做好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要求,总结2020年工作,谋划2021年工作。市科协关工委主任杨鑫传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之际所作的重要指示,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内涵,深刻认识党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在党和人民事业中的战略地位。李鸿忠书记充分肯定市关工委取得的成绩,要求各级关工委“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继续书写天津‘关工工作’的新篇章”。市科协关工委要充分认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意义,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要切实发挥好“五老”特别是老科技工作者的作用,团结教育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总结了2020年市科协关工委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2020年市科协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见》精神,在市关工委的指导下,成立了市科协关工委。市科协关工委成立后,面对突发疫情,会同市关工委相关部门,持续开展“院士来上课”等活动,邀请张伯礼、李兰娟等院士参与网络视频课程等活动,扩大了社会影响,受到广大青少年欢迎,市关工委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提出,2021年市科协关工委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市科协党组和市关工委的工作部署,一是继续会同市关工委开展“院士来上课”等品牌活动。二是贯彻中办和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精神,着力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中发挥作用,充分开发科协系统老科技工作者资源,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青少年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在区科协、市级学会等有关单位推进市科协关工委组织体系建设。四是加强市科协关工委自身建设。

  市科协关工委副主任白景美和市科协关工委成员出席会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