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市科协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回望光辉百年路 阔步时代新征程
2021-04-12 20:20:27   编辑:岳桐树

  为深入探究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成功之道,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现实逻辑,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奋进力量,3月30日,市科协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邀请中央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教授,为科协系统党员干部作了题为《坚持普遍性和特殊性相统一——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的宣讲报告。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同志出席并主持报告会。

  颜晓峰教授在宣讲报告中,从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原理入手,系统梳理了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理论和实践重大问题上坚持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具体的、历史的、实际的统一,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推进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壮大;总结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正确处理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形成推动引领航向、胜利前行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科学方法论,成功探索了党领导革命斗争、制定路线方针、增强制胜本领的思想方法;鲜明提出了要坚持和发展普遍性和特殊性相统一,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内在要求,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百年伟业。

  宣讲报告会在科协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聆听宣讲报告,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益借鉴和智慧启迪。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党史、用党史、践党史上下功夫,从党史中汲取营养,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发拼搏奋进新活力,锤炼担事成事真本领,续写科协事业发展新辉煌。

  下一步,市科协将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压实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责任,教育引导科协系统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和历史自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科协事业发展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全面落实市委部署及科协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深化科协系统改革,大力推动全域科普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加强对科技人才的政治引领和联系服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科协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退休老干部代表,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市级学会代表,各区科协党组书记、专职、挂职副主席,高校、企业科协代表,和平区承德道社区代表,共计2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组织人事部 侯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