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天津市血液与再生医学学会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
2021-04-13 20:08:56   编辑:岳桐树

  4月2日,天津市血液与再生医学学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召开。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双盈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院(所)长常子奎,院(所)长程涛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天津市血液与再生医学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学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副院(所)长张磊为天津市血液与再生医学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卢双盈同志对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血液学和再生医学技术发展迅速,处在科技创新的前沿,是医学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领域。天津市血液与再生医学学会的成立,是顺应学科突破和产业发展的需要,也是促进我市血液学与再生医学整体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力推动了我市造血干细胞与生物治疗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卢双盈强调,要加强学会的政治引领,强化政治意识,突出学会的先进性和群众性,不断完善学会治理,把按规章办事作为学会的门风、会风和第一要务。要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要提升会员服务发展水平,加强人才培养和服务工作,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要践行全域科普工作理念,大力推动血液学与再生医学领域科学普及工作落实落地。

  常子奎、程涛同志向对学会成立给予大力支持的有关单位表示感谢,在工作中将充分依托院(所)“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国家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六大国家级平台,为学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保障。

  张磊同志在讲话中表示,学会既是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又具有科技服务的工作属性,学会成立后将聚焦重点学科建设,与我市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转化医学各领域专家一道在前沿学科、基础学科、交叉学科创新发展上下功夫,共同研究学会发展大计,努力把学会建设成有影响力的一流科技社团。

  天津市血液与再生医学学会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牵头发起成立,是院(所)党委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调研指示精神,凝聚我市相关专业学科智力资源,培养科技新生力量,引领科研发展方向,展示血液与再生医学最新学术进展的积极行动,更是顺应我市科技创新发展需要,搭建医药健康领域学术交流平台,服务血液学高端人才培养的有力举措。

  来自我市医院、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从事血液与再生医学领域研究的科技工作者等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学会学术部  田琦芳)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